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铁初期运营前综合性应急演练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铭 杨宵圆)6月5日,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公安、卫健委、地铁运营公司等9个部门在昆明地铁6号线二期菊华站开展地铁初期运营前综合性应急演练。
  
  根据演练灾情设定,6月5日上午10时,昆明6号线地铁由东郊站上行开往菊华站,在距离进站前100米时,有恐怖分子点燃不明物体导致列车第六节车厢发生爆燃火灾,造成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列车紧急停于菊华站台。
  
  灾情发生后,地铁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乘客进行疏散,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一站、特勤二站、东华消防救援站共计8车4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通知110、120等部门赶赴现场协助处置。
  
  10时15分,支队救援力量相继抵达事故现场,立即成立安全警戒组、侦察组、灭火组、搜救组、排烟组,搜救组和灭火组队员穿着灭火防护服,携带热成像仪、导向绳、水枪、水带、担架、逃生面罩等灭火救援器材深入地铁内部营救被困人员;搜救组利用照明灯具,在黑暗的地铁站内疏散搜救被困人员;灭火组联合微型消防站利用站台层内部消火栓设置三处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围攻。11时10分,火势被成功扑灭,成功疏散群众30余名,1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演练结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从应急响应、协调指挥、个人防护、联动协调和灭火救援操法等方面对此次联合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参演单位要以此次城市轨道交通综合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研究地下灾害建筑场所应急救援处置战术对策,不断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处置的技战术水平。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练兵进行时

下一篇:云南昆明官渡分局: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锁定“四化目标”全力打造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