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河口:忠诚担当守护“花好月圆”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黎雨)2020年10月1日,双节临门,中秋国庆喜相逢。在万家团圆之时,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南溪边境派出所的民辅警们,依然坚守在边境一线,与国门、界碑为伴。
  
  河南籍民警连维利:“相思明月中,祝福花香里,愿大家家庭和睦,中秋快乐。”
  
  中秋节当天我当班,节日期间,为了守护辖区安宁,我们必须24小时不间断深入重点区域、路段开展巡逻、行业场所展开清查。中午的时候妻子打来视频电话问我:“吃饭了没,明天中秋咋过呢?”“月饼?早吃了,单位后勤同志早都准备好了”“那都有啥馅呢?家里也准备了很多”“我的只有一个线(馅),边境管控第一线(馅),明天我值班,不能跟你们视频了,群众过节,我们过关,马虎不得”。身为国门移民警察,必须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其实,妻子也明白,选择了移民警察,就只能少一点花前月下,只能多一点理解支持!因为只有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才能换来大家的平安。小家需守,大家必护,身着藏蓝,必须如此。今年的国庆与中秋相逢,又遇上新型冠状病毒,普通却又职责重大,在岗需谨,巡逻需严,一丝不苟,不敢懈怠。双节在岗,我必值好班,负起责,舍一家中秋团圆,护万家花好月圆,勤恳工作,为守护边境安宁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北京籍民警崔柏诚:“秋风起,百果香,明月照,送吉祥。”
  
  今年已经是我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了,案件办理工作对于我来说已由最初的工作变成了生命的一部分,繁杂苦涩却依旧热爱,无法放下。不知不觉,已迎来了工作后的第十个中秋节,其实对于边境上的我们来说,中秋有着更加不一样的意义,平时缺少对家人的陪伴,我们更渴望在中秋这样特别的日子里能够和家人团坐一起。看看父母,唠唠家常,哪怕用之后的加班加点换来这一天也好啊,只可惜,穿着警服便有着不一样的使命,头戴警徽就要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陕西籍民警桂文龙:“月是中秋分外明,皓月当空撒清辉,祝愿佳节多好运。”
  
  再过几个月,我工作就已经满七年了,也不记得是第几个在岗位上度过的中秋节了,虽然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正最需要治安稳定的时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移民警察唯有在岗尽职尽责,才能确保一方平安。
  
  江苏籍民警卢遥:“中秋情意浓,月满如钩,坚守岗位,惟愿健康平安。”
  
  “南溪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提醒您,请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请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中秋节的晚上,我们巡逻小喇叭在辖区内像往常一样循环播放着防范宣传内容,把街道衬托得更加祥和。中秋佳节家家团圆,户户掌灯,我们依然坚守在辖区阵地,对辖区进行巡逻走访。其实像这样的巡逻每天都在开展,在节假日期间,人们沉浸在团圆的欢乐氛围当中,容易放松警惕,更需要加强防范措施,以免被违法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在平凡中坚守岗位,在坚守中履职尽责。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深藏心中,把对家人的愧疚转化为工作动力,忠诚地履行一名移民警察的使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熊孩子沉迷网游26次充值 父母6000多元血汗钱被追回

下一篇:云南大理:瞻仰烈士陵园 追忆革命先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