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玉溪:警保联动峨山交警积极推动“一盔一带”交通宣传活动

2020-06-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柏芸)为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峨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峨山支公司,于6月3日8点,在嶍峨路与桂峰路交叉口(桂峰商贸城楼下)开展“人保头盔送万家,保障安全你我他”的“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在现场讲解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对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提示、劝导,并在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粘贴“一盔一带”宣传标识,向广大市民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通过宣传教育,广大市民积极在“一盔一带”承诺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峨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一盔一带”的活动中来,配合宣讲民警和辅警,向广大市民介绍如何正确、规范的使用头盔,并向群众赠送安全头盔30个,营造了良好的出行氛围,深化了警保联动,为便民利民开创新举措。
  
  此次宣传活动长达3小时,大队共出动警力20人次,警车4辆次,劝导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行为61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教育群众1000余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医疗巡诊下基层 关注健康暖人心

下一篇:云南大理云龙交警围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