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党旗飘扬在边境战“疫”一线

2020-02-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晖)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身为移民管理警察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群众与病毒之间架起“隔离带”“防火墙”;亮身份、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组织统揽,布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抗击疫情,我们刻不容缓。该支队党委听令而动,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力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体系战斗力,第一时间制定《应对处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和《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政治工作方案》,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通过交班会、专题学习会、视频调度会和党委委员下基层督导等形式发现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26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有序运行。同时,明确“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证”15项措施,指导规范设置36个党支部,结合疫情监控执勤卡点建立17个战斗一线党小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0日,该支队党委以《担当使命勇往直前 阻击疫情坚守一线》为题,下发了一封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在全支队发起抗击疫情行动倡议,激励全警以冲锋姿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筑牢支部堡垒,撑起防控战疫“主心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红河边境疫情防控严峻态势,该支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此次战“疫”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向防疫一线延伸。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领会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梳理所属民辅警及其近亲属情况,逐人联系摸排、做好登记,分门别类对驻地人员、休假人员、返程归队人员、社会化保障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出入营区人员登记、测温和管理,对内部环境、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对隔离人员采取视频谈心、提高伙食质量、落实帮带责任等跟进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到底到边。
  
  防控疫情是一场分秒必争、不能有丝毫懈怠、丝毫犹豫、丝毫侥幸的跑步比赛。该支队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自觉挺立在边境防控最前沿,率先垂范,成立党员突击队13支、设置党员先锋岗25个,通过“流动党课”、“帐篷党课”、“战地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上级精神,汇报思想动态,讨论疫情防控重点,不断强化战时党小组、临时党组织作用发挥,切实把组织生活落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前沿。

  践行党员使命 凝聚疫情阻击“一股劲”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号角,“我们能战斗,我们能奉献,一线有我们,请人民放心!”成为最铿锵的誓言。面对疫情,该支队广大党员民辅警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冲到排头作表率、临危不惧敢担当、站在一线永向前,扎实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好样子’、形成了‘好效应’,用实际行动记使命”的价值追求。
  
  他们是女儿,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更是千万医警家庭的缩影,他们都是这场战役里最可爱的“逆行者”,该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民警鲁舒嫒就是其中之一,父亲是云南楚雄大姚县公安局金碧派出所教导员,母亲是大姚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母亲从春节前至今已连续10余天24小时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父亲在卡点全天轮流执勤,与防疫部门和乡镇细致核查返乡人员,一村一户地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每天都奔忙在各个乡村的角角落落;女儿在检查站对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一丝不苟耐心细致,严防严控认真排查登记。

  “我每一天都在担心他们,像他们担心我一样,妈妈还是嘘寒问暖,事无巨细;爸爸总是只和我说一句要戴好口罩,就匆匆挂掉电话。我和爸爸穿上了一样的制服,我知道此时他一定希望我守护好边疆的安全,而我也一定会成为他的骄傲!”鲁舒媛这样在朋友圈写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始终坚守,绝不后退。
  
  在这场全面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坚持以党建引领,将党建严在平时、用在战时,全体民辅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边境辖区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维护队伍内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国门战“疫”:用忠诚摆渡人间的安好

下一篇:“疫”线民警的“硬”担当与“软”温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