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今天,我想认识你,边防英烈!

2020-04-0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陈华英)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岩甲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今天,我想认识你,边防英烈!”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讲述边防英烈们的故事,进一步激发民辅警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献身边防事业的奉献精神,并在全站上下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

  “边防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着‘扎根边疆、献身边防’的无私精神......我们要记住这一位位英雄的名字,我们要永远传诵他们的事迹。”活动在该站党支部书记邱新园慷慨激昂地主持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
  
  接着,与会民辅警逐人上台分享英烈小故事。台上的民辅警通过一张张英烈照片,一个个英勇事迹,声情并茂地讲述英雄故事,回顾英雄壮举,台下的民辅警认真聆听,现场严肃庄重。

  此次活动讲述的英烈都是原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战士,有些是与会民辅警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大家看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不禁湿了眼眶。
  
  在聆听完英烈们的感人事迹后,组织与会民辅警结合自己在活动中的所见所感进行讨论交流,民辅警们面对着庄严的英烈墙,纷纷表达了对英烈们深切的敬意和哀思,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民警张孟娇:“今天,我认识了更多的边防英烈,我也深刻体会到了网上流行的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真谛,我更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民警薛伟军:“英烈们用满腔的热血、铮铮的铁骨,诠释了人民卫士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奋不顾身的壮举震撼着我的心灵,鞭策着我要全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民警郑立鹏:“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将永远铭记和颂扬英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声声话语,诉不尽对英烈的崇高敬意,细细瞻仰,道不尽对英魂的无限哀思。边防英烈们的精神力量和信仰之光,将由我们继续传递。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清明追思!德宏广大戍边民警深切缅怀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下一篇:云南德宏:防疫宣传进万家,共谱警民鱼水情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