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创建“四强”党支部——水上边境派出所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践行“枫桥经验”在路上

2020-06-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张月)“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仲夏六月天,正是奋进季,正值创建党支部“最强音”的好时节。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水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高位推进、齐抓并举、力求实效,充分发挥党建淬炼、助推、引领作用,激发每一位党员“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切实在国家移民管理工作的前沿阵地稳固战斗堡垒。
  
  头雁领航,支部扬帆,上下齐心谋创建。“怎么布局、怎么落实、怎么破题?”是水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抓班子带头、统筹谋划的重要一环。今年来,该所党支部不断提升班子谋事干事格局,每月结合单位实际、时政热点、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该支部要求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在收到上级命令后,支部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做好边境一线封堵防控工作。在支部班子带领下,该所陆续涌现出一批在各自岗位争创一流的好手,在战“疫”一线,前有民警主动推迟婚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后有将临产妻子交由父母照看,一门心思投入到疫情后勤保障工作;更有新警在战“疫”一线申请入党,用初心践行使命;他们从原本的默默无闻,到敢于挺身亮剑,都是班子建设在组织建设层面发酵的体现。
  
  精准发力,完善机制,制度保障促创建。
“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成效。”是水上边境派出所抓党支部建设的一大重点。今年来,该支部将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主体责任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支部发展党员流程图,分阶段、明职责、按程序做好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同时,在党建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注重扩展党史国事、新闻时政、情操情趣等方面的内容,满足青年党员多元化需求,以提高组织生活效果,让党员教育内容有“党味”、形式有“趣味”、效果有“回味”。
  
  业绩为要,精准把握,强调氛围抓创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水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抓成效的工作理念,今年来,该支部以“基层基础信息摸排”、“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为契机,进入边境小寨深入边民中心、加强与社区党支部沟通联系,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广泛吸收周边党员群众、社区党员,集中组织宣传发动、巡逻排查、线索摸排,切实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更好将广大党员合理分配,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功能强、后勤保障优、边境管控严的综合素质人员,让党的旗帜在边境地区高高飘扬。同时,该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有效模式,发放宣传单600余张,获取群众举报线索2条,“党政军警民”联合巡逻10余次,有效发动群众100余人,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设立疫情防控点6个,彻底打压了违法犯罪分子势头,让党建与控边管边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堡垒无声,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言,鼓舞磅礴斗志。“最强音”已奏响在边境一线,水上边境派出所以忠诚担当打造四强党支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岩甲:今天,我们携手将禁毒知识送进校园

下一篇:云南红河:创建“四强”党支部——金平城关边境派出所采取“1+3+N”模式积极探索创建新路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