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2020-09-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邓超)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马吉边境派出所联合石月亮交警中队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法制宣讲中,社区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辖区涉及未成年人的真实、生动的案例,围绕学生的人身安全、财物安全和身心健康安全进行了讲解,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并就当前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讲授,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切实地了解遵守交规的安全性和交通陋习的危害性,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次法制讲座,使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公安在全省首届警察两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云南怒江匹河边境派出所强化护边员队伍建设打造边境前沿“预警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