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巡回法庭进乡村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路强 付娟) 为方便群众诉讼,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满意度,11月17日,沾益区人民法院花山中心法庭到炎方乡麦地村民委员会开展巡回法庭、普法宣传工作。
  
 
  巡回法庭首先组织开庭审理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庭审结束后,法庭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民事诉讼、环境资源保护法律宣传手册。
  
 
  随后,花山法庭庭长尹进方对《民法典》内容作了宣讲,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生态文明保护的规定,并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关系进行了解读,包括离婚冷静期、彩礼返还、离婚孩子抚养权、农村妇女离婚后土地权益保护等相关规定内容,同时介绍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中关于土地确权以及产生纠纷后如何维权等规定。尹庭长在解读法律概念、条文的同时,结合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将真实的案例穿插其中,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村民群众更加深刻地学习法律知识,并引导其运用于日常生活中,有效防范婚姻家庭及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
  
  宣讲结束后,在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法律知识,充分认识到运用法律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下一步,沾益法院将继续开展巡回审判和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为广大村民群众送去法律的“精神食粮”,从真正意义上实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目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沾益法院开展工间操活动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开展外卖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