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楚雄牟定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0-08-1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宵圆)“你看这个指针,如果它回到红色区域就说明灭火器已经失效了,需要及时更换。”
  
  “这个灭火器你会用吧?用的时候先拨下插销,与火保持两三米距离,喷嘴对准火焰根部……”
  
  “平时要加强检查、巡查,要告诫和提醒老人们不能私自拉接电线,不能在床上给手机充电。”
  
  “大爹,你要记住千万不能躺在床上吸烟。”
  
  连日来,楚雄州牟定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各乡镇敬老院,采取检查、指导、宣传同步走的工作模式开展检查指导。重点检查敬老院内老人宿舍及厨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楼道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过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值班值宿制度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消防监督员要求负责人要尽快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期间,消防监督员还对各乡镇敬老院负责人开展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如何排查检查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保养要点等常识。要求各敬老院负责人要针对敬老院存在的易造成火灾隐患情况,制定并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坚持每日开展防火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消防器材、设施完整好用;要针对老年人群体自防自救能力差、行动不方便、安全意识不强等特点,经常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宣传防火自救知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和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老人们安享晚年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辛羊酒故事

下一篇: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受群众好评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