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首届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暨实战大练兵比武正式开赛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11月12日上午,云南首届公安刑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暨实战大练兵比武在省公安民警综合训练基地开幕。公安部刑侦局二级巡视员王志强,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金勇,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周和玉出席开赛仪式,公安部、省总工会、省公安厅、云南警官学院等部门领导同志以及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通过“以比促练,以练促战”,推动全省刑事技术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公安刑侦部门打击犯罪能力,坚决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今年7月,全省公安刑侦部门按照“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要求,分级启动了刑事技术实战大练兵比武,按照“总队引领办大赛、支队比武推先进、大队主训练本领”的思路,分为县(市、区)级公安机关初赛、州市级公安机关选拔赛、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3个阶段。通过本次实战练兵比武,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和前沿实战技战法,发现选拔一批业务能手,示范带动全省刑事技术实战技能全面提升。
  
  按照“1+1”模式,本次比武采取由各州(市)公安刑事技术比武第一名的县(市、区)公安局+随机抽取1个县(市、区)公安局组队代表州市参加全省比武的方式进行,在突出各地刑事技术最优能力水平的同时,带动各级刑侦部门整体练兵的广泛开展,全面推动云南刑侦刑事技术实战能力不断提升。
  
  此次比武活动为期2天,全体参赛队员将在实战知识竞赛、现场勘查竞赛和个人擂台赛三个科目上展开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个人优胜奖10个。本次活动得到了云南省总工会的大力关心支持,比武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云南省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
  
  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河口边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进警营民警职工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坚守在云南临沧290余公里边境线上的别样“警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