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践行“一线工作法” 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涪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2-05-13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防护屏障,涪江街道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周密部署在一线、精细排查在一线、整改落实在一线”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

  一、“周密部署在一线”,筑牢安全基础

  通过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职工下沉联系社区制度,织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安全工作网格,坚决做到主动出击、精准发力、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切实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二、“精细排查在一线”,排查安全漏洞

  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业务培训暨部署会,提高机关、社区干部排查隐患工作能力。盯紧地质灾害、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工贸行业、餐饮服务等行业领域,深入小区、院落、商超、酒店等重要点位“拉网式”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整理登记消防器材过期、私拉乱接电线、小区外墙瓷砖脱落、围墙倾斜等5类32项安全隐患,切实摸清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整改落实在一线”,消除安全隐患

  围绕排查中发现的隐患漏洞,街道应急环保口和各社区第一时间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并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常态化检查台账,及时开展“回头看”追踪督查整改,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目前,已整改隐患点位27个,其中:开元路中街社区的温馨小区,因相邻街面地势较高无排水设施,渗水致土质松软,围墙变形倾斜,存在垮塌风险的隐患,经街道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对倾斜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全面完成了安全隐患整治;温馨小区独居高龄老人在屋内、楼道堆放垃圾杂物,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异味蔓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干部主动入户与老人沟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开元路社区开元一期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砸毁临街门面的雨棚,存在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街道牵头,社区主动协调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同出力,对外墙瓷砖进行全面清理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剩下5个隐患点位正在积极整改落实中,预计本月将全面完成。

  隐患问题及整改:

  1、治平路社区原游仙区畜牧局家属区外围墙倾斜,部分墙体倒塌,周边人流密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设置现场安全警戒线,设立标识牌,疏散周边群众,协调产权单位和相关部门,对围墙进行修补整治。

  2、开元路中街社区温馨小区相邻街面地势较高无排水设施,渗水致土质松软,围墙变形倾斜,存在垮塌风险。

  整改情况: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对倾斜围墙进行拆除重建,全面完成安全隐患整治。

  温馨小区独居高龄老人在屋内、楼道堆放垃圾杂物,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异味蔓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主动入户与老人沟通,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对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3、开元路社区:开元一期外墙瓷砖大面积脱落,砸毁临街门面的雨棚,存在高空坠落的安全隐患。

  整改情况:协调小区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同出力,对外墙瓷砖进行全面清理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 杨骁楠]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拍卖预告 | 1万余平方米场地等你来拍

下一篇: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通州法院刑庭(少年法庭) 发出首份《家庭教育指导令》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