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治庸·安边|打架成本高 莫让情绪与酷暑同行

2020-07-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炎热夏天的到来,人的情绪也更容易变得浮躁,打架斗殴的警情也随之增长!人们常说:“一言不合就开打,友谊小船说翻就翻。”可是,大家是否考虑过一时头脑冲动,会付出怎样的成本?是否值得?
  
  近日,旅客刘某在丽江三义机场出发厅排队经过安检时,因自己前面排队旅客较多而旁边通道旅客较少,便从通道围挡下方钻过插队到旁边通道,因为插队与旁边通道的旅客刘某(女)发生争吵和推搡,将刘某(女)殴打受伤。经三义机场分局民警耐心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予以履行,刘某向受害方刘某(女)赔礼道歉,并将检查费、机票延误费,以及延误造成的住宿费、后期检查治疗费支付给受害方刘某(女)后,双方才各自乘机离开。
  
  通过上述案件,丽江机场公安在这里温馨提醒大家:外出旅游要遵守公共秩序,谨记文明出行。暑运高峰的来到,迎来了众多出行的游客,如果为了一时“方便”,造成不必要的纠纷,甚至斗殴,不仅影响了自己出游的美好心情,还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和相应的法律处罚,可谓得不偿失!
  
  最后,给大家普及一些有关打架斗殴的成本核算: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15日以下拘留 + 1000元以下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丽江机场分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治庸·便民|充值才能退票?精神小伙居然被骗

下一篇:云南昆明:五年书写云南政信答卷,国投信达乔迁换新升级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